管家婆工贸ERP解决工厂五大乱象

2019-3-26 15:00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88| 评论: 0|原作者: 管家婆安徽总代

摘要: 管家婆工贸ERP解决工厂五大乱象 无论是流程式还是离散式的制造业,无论是单件生产、多品种小批量生产、少品种重复生产还是标准产品大量生产的制造;制造业内部管理都可能遇到以下一些问题:管理问题:① 如企业可能 ...
管家婆工贸ERP解决工厂五大乱象

无论是流程式还是离散式的制造业,无论是单件生产、多品种小批量生产、少品种重复生产还是标准产品大量生产的制造;制造业内部管理都可能遇到以下一些问题:
管理问题:
① 如企业可能拥有卓越的销售人员推销产品,但是生产线上的工人却没有办法如期交货,车间管理人员则抱怨说采购部门没有及时供应他们所需要的原料;
② 采购部门的效率过高,仓库里囤积的某些材料10年都用不完,仓库库位饱和,资金周转很慢;
③ 许多公司要用6~13个星期的时间,才能计算出所需要得物料量,订货周期只能为6~13个星期;
④ 订货单和采购单上的日期和缺料单上的日期都不相同,没有一个是肯定的;
⑤ 财务部门不信赖仓库部门的数据,不以它来计算制造成本。
不能否认,以上情况是工厂常出现的现象,具体可归纳为以下五类。然而,针对这五个现象,我们有什么有效的办法来解决它呢?其实ERP管理软件可以解决,不信你看:
1盲目生产,料没来就先做已经来料了的产品
眼看交期快到了,物料还是无法如期而至。最后到交货期,产品无法如期交货,只有走空运一条路,从中又增加了巨大的成大。然而仓货中却堆满了未到出货期的产品,仓库人员为了保管这些货是苦不堪言。为什么会出现这一现象的,原因就是没有计划的生产,软件就可以解决。
2责任不清
在和客户谈讨的时候,高管们也只能望而叹息说,公司流程太乱,没办法理清。然而ERP可以解决这一问题,原因是ERP是环环相扣的,将各部门串联在一起,一个环节没做到位,下一个环节就没办法进行,从中就反应出了各部门人员对工作的负责态度。当上一个部门工作了以后,下一个部门无法工作时,管理者就很容易发现问题。
3库存不清
走进仓库放眼望去,只看到堆积如山的物料,问仓库人员都是些什么料,都有哪些料,仓库人员不知如何回答,因为没有人知道仓库的准确数量。这种现象有可能是因为工厂物料的叫法各异,生产部门拿着生指产指令表去领料,然而仓库却发现没有此料,又让采购购买此物料,其实仓库中该物料还有。
然而ERP却能觖决这一问题,ERP每个月可以做一次月结。系统会清楚的告诉各部门,上个月各物料的库存是多少,本个月进出了多少,还剩多少,各种数据展现在大家而前。
4采购数据难管理
采购经理每个月要把各采购员的数据录入到EXCEL中,便于统计。这种工作相当费时,还要担心出错问题。ERP又能解决这一问题,ERP及时的统计了各操作人员的数据,无论时想看操作员的采购情况,还是整个部门的采购情况,各种数据都能体现出来。
5流程不顺,手工的随意性太大
流畅不顺,ERP可以解决这方面的问题,因为ERP将各部门串联在一起,环环相扣,将公司的业务流程固化到ERP中。最后ERP正运作时,各部门人员想不按流程走都不行,因为上一环节的工作没做好,下一环节将不能运作。      
总之,ERP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,据美国生产与库存控制学会APICS(美国生产与库存管理协会American Inventory Control Society Inc.创建于1957年)统计,有效的使用ERP系统,可使库存下降30%~50%、延期交货减少80%、采购提前期缩短50%、停工待料减少60%、制造成本降低12%、管理水平提高,管理人员减少10%,生产能力提高10%~15%。
管家婆软件安徽总代理:合肥云乐科技(www.iyunle.com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相关阅读

最新评论

随时随地关注我们

关注企业微信
咨询顾问
0551-65551237
  • 联系地址:合肥市瑶海区胜利路中环国际大厦写字楼703室
  • 联系 QQ :625622192     手机:15255462197
  • 工作时间:周一到周六 09:00-17:30
返回顶部